0
https://d.ifengimg.com/w120_h90/x0.ifengimg.com/house/2024/04/10/db3a0ad79a3780f3db3d8a50a3f90671.jpg
引光入室:建筑,讲述时间与光影的故事
引光入室:建筑,讲述时间与光影的故事-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pic/2024_04_10-38918587_0.shtml
0/0
  • 引光入室:建筑,讲述时间与光影的故事

    制造光影是一种渲染建筑空间气氛的手法。建筑师高迪曾说:“一切美好来源于自然光"。通过特定的手法将自然光引入室内,形成光束造型。 那么建筑师们是如何引光入室的呢?哈佛艺术博物馆群是为哈佛大学设计的一座新艺术博物馆,可以向上拓展,在增加了一些空间的同时还调整了光影的投射方式。 从地面上看,这是一个不起眼的举动,但它却表现出了愿意成为校园的一部分,而不是作为一个独立的部分来引人注意。在这个一切都很特别的校园里,这座建筑似乎也明白校园的集体观:we learn better when we learn togeth

  • 引光入室:建筑,讲述时间与光影的故事

    洛杉矶县艺术博物馆的范围是将洛杉矶县艺术博物馆 (LACMA) 分散的建筑融合成一个有凝聚力的校园,为博物馆提供新的公共空间、新的展览空间和强烈的视觉形象。 在入口亭的西侧,一条红色的户外自动扶梯将游客直接带到三层楼高的布罗德当代艺术博物馆的顶层入口。24米宽的大型自由跨度空间,高高的天花板和木地板。 三楼的画廊充满自然光,有一个玻璃百叶窗屋顶系统。中间层没有窗户,专门用于特殊和临时展览。

  • 引光入室:建筑,讲述时间与光影的故事

    爱荷华视觉艺术馆取代了在2008年6月被洪水严重破坏的1936年建的原始艺术建筑。由史蒂芬霍尔建筑事务所设计的视觉艺术馆与艺术学院楼围成了一个艺术方院。自然光线和通风从“光源中心”被带进建筑内部。七个垂直切口因各水平层面不同程度的转移而各具特色。这个几何结构创建了多个阳台,为户外会议和非正式的外部工作提供了空间,进一步促进四个楼层之间的活动交流。通过在建筑的四周与中庭均匀地开设不同的空洞,这种空洞允许光线尽可能大地射入,让自然光线在内部发生漫反射,扩散到建筑的每一个角落。

  • 引光入室:建筑,讲述时间与光影的故事

    年轮美术馆设计以一种全新的策展概念,将“亲自然设计”和“在地平原景观”融入到美术馆的体验当中,引导参观者通过艺术的视角,塑造艺术与自然的独特对话。当阳光透过环形天窗照入中心展厅时,空间犹如日晷,随着光影的变化,在墙上刻下时间的印记。 此外,伴随季节的更替,纯白的墙体强化了每日阳光的不同色调和温度。当美术馆成为记录时光的容器,无形的时间将转化成可感知的体验,艺术品在不同的时间和光照中呈现多样而真实的韵味。

  • 引光入室:建筑,讲述时间与光影的故事

    建筑师路易斯·康在沃思堡占地3.8公顷的文化区这种相对广阔的城市肌理中,为金贝尔夫妇的艺术藏品设计一个美术馆,对于这个以文艺复兴艺术为主题的展出场所,康认为金贝尔美术馆应该是一个能让人在精神上感受纯粹的地方。在保证光从天窗最大程度射入同时,避免了自然光的大量涌入。对参观者的视觉进行调节,特地在内庭种植了景观树,使光更加柔和 。设计核心,也是金贝尔美术馆最为出彩的地方。自然光经由顶部天窗射入,部分光线被曲面铝板阻隔,由拱券缓缓流入,使混凝土显得柔和;部分光线由空隙穿过,避免了反射光线过暗。

  • 引光入室:建筑,讲述时间与光影的故事

    朝日町诊所位于东京附近,那里是一个老年人口日益增长的住宅区。为了在这个地区发挥拥有面积的最大效益,将建筑平面设计成L形。该建筑面向东北部,在外墙设计了许多窗户,可以让自然光照射到里面来,但内部不涉及大面积开窗,保护患者的隐私。(来源:匠山行记)